『阿~起風了』
籃球場的籃架都被吹的搖晃的起來。

『難怪今天準頭的特別差』 我低頭喃喃自語。
試圖用這陣大風,來掩飾今天的狀況不佳。

『這很正常的,Welcome to 新竹~』 阿新投進了這場我方的唯一一顆球後,面露得意的轉頭向我說道。

『這風阿, 從現在開始,不吹個三五個月是不會罷休的。』

『我第一年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,冬天又冷又濕風又大,惹得我老婆差點跟我翻臉打包回老家呢!』
這是在一個被對方晃過,輕鬆切入籃下,上籃得分後,為了掩飾他的失誤,阿新邊換發球邊對著我大聲嚷嚷。

阿新來到這個地方,已經邁入第五年了。從畢業之後到成家,都在這邊。
這也難為他了,他原本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。
要他來到這個冬天一到,就風大又濕冷的新竹,也難怪對這裡的風這麼有映像。

『你知道嗎,這風阿,來自哪裡嗎?』

轉眼間,我們已經被KO下場了。
就在阿新咒罵完現在小孩打球沒倫理之後,坐下來休息之前,他興致勃勃的轉頭對我說。

『風,來自哪裡? 我哪知道阿? 風不是想來就來,想走就走,還有什麼來自哪裡的問題嗎』
我心理還在想著剛剛被場上那個小孩過的那球實在太遜,整個人漫不經心的回答著。...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